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来我馆演出
2008-08-07 00:00

  8月的平壤绿树成荫,夏意正浓。以天津市文化局常务副局长、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张志为团长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一行20人,于7日来到中国驻朝鲜使馆,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刘晓明大使及使馆外交官和家属观看了演出。

(精彩的演出)

  艺术团成员的年龄都在15岁以下,年龄虽小,但多才多艺。首先上场的是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小姑娘,她们手中舞动着红绸,合着欢快的节拍,像一群活泼的小精灵,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接下来,二胡演奏、双人舞蹈、小提琴二重奏、拉丁舞表演、歌伴舞等节目同样美不胜收。小朋友们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和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印象。

  演出结束后,刘晓明大使与小演员们一一握手致贺,并与艺术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刘大使向小演员表示祝贺)

  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成立于1995年,曾出访过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巴西、南非、日本、马来西亚等60余个国家,演出六、七百场次。此次艺术团是应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委员会邀请,来朝参加第23届松涛园国际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作为奥运小使者,积极宣传奥运,在与各国儿童举行的体育、游戏和艺术特长展示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艺术团此访不仅展示出中国儿童的良好风貌,还传播了中国文化和奥运精神,促进了中朝两国人民及少年儿童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