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应邀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做客
(驻朝鲜使馆供稿)
2008-09-04 09:15

   9月1日下午,来朝鲜参加平壤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做客。刘晓明大使亲切会见了乒乓球队,对他们在公开赛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热情邀请他们与使馆馆员同场竞技、传授球技。

(刘大使与平壤公开赛女单亚军李晓丹切磋球技)

   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很高兴来到使馆,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馆员们也抓住这一宝贵的机会,争着向队员们请教学习。使馆活动室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馆员们有的与国家队的队员们展开对打,体会与高手“过招”的感觉;有的虚心请教发球、搓球正确动作,渴望得到“最专业”的指导。刘大使也换上了一身运动服,拿起球拍先后与在平壤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阎安、获得女单亚军的李晓丹比试了一番。队员们教得仔细,馆员们学得认真,大家在比赛和交流中增进了友谊,也提高了球技。

(陈彬教练向馆员传授发球绝招)

   平壤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每年举行一次,由朝鲜乒乓球协会主办。以陈彬教练为团长的中国乒乓球队一行12人于8月26日抵朝。在9月1日上午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阎安获得男子单打冠军,李木桥获第三名,方博/李木桥获男子双打第三名;李晓丹获女子单打亚军,文佳获女单第三名,李晓丹/文佳获得女双亚军,罗玥/陈梦获女双第三名。本届公开赛共有来自中国、朝鲜、印度、蒙古等国的6支球队、60余名运动员参加。

(刘大使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