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美术展在京开展
2008-09-19 15:06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廖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文化省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为纪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朝鲜美术展”,18日在北京中外博艺画廊开展。

  朝鲜丰饶的文化土壤造就了该国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尤其绘画独具一格,其构图、色彩蕴含朝鲜独特的审美标准。此次展览共汇集59件朝鲜典型绘画作品,包括朝鲜画、油画、丙烯、版画等多种形式,主要展现了朝鲜的壮丽山河、悠久历史、丰富物产和民俗风情等。朝鲜艺术家们以真挚情感描绘出朝鲜人民的生活气息,真实展现了朝鲜民族的历史和现实生活,使中国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加深了对朝鲜文化的了解。

  朝鲜文化省美术局官员表示,展览旨在增进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使中国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领略到朝鲜锦绣江山的美景和朝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览将于9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