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访朝演出受欢迎
2008-10-16 08:11

  新华网平壤10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应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的邀请,中国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14日在平壤万景台少年宫剧场进行了访朝演出。

  歌舞《花儿开了是春天》清新明快,古典舞《俏花旦》活泼动人,踢踏舞《青春的步伐》节奏鲜明,舞蹈《快乐拍拍拍》则欢快诙谐……深圳市高级中学的30名学生通过这台节目,把自己的欢乐、幸福传达给友好邻邦的青少年朋友。

  深圳青少年演出的朝鲜舞蹈《江边》以及朝鲜歌曲《春姑娘》《一片丹心》等节目,更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整台节目历时一个小时,生动地表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学习和业余生活,表达了与朝鲜青少年的友好情意。

  演出结束时,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朝鲜青少年手捧献花走上舞台,向深圳青少年献花,祝贺演出成功,感谢他们传达的友情。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观看了演出。他在演出前会见交流团负责人时说,两国青少年艺术团的来往和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同时也将成为不断促进两国传统友谊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