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访问朝鲜
2008-10-20 08:27

  应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的邀请,以深圳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李意珍为团长的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一行49人,于10月13日至17日访问朝鲜,并于14日在平壤万景台少年宫进行了专场演出。

  演出前,朝党中央书记金钟麟会见了代表团领导,表示两国青少年艺术团的来往和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同时也将成为不断促进两国传统友谊的契机。李意珍书记感谢朝方邀请,希望访问能促进双方青少年交流,能给朝鲜人民带来深圳和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和深情厚谊。中国驻朝使馆临时代办郝晓飞、朝青盟第一书记李勇哲、书记吉哲赫等会见时在座。会见结束后,金钟麟书记及平壤青少年、市民等1600多人观看了随团来访的深圳高级中学女子艺术团演出的中朝歌舞节目。

  演出精彩纷呈,歌舞《花儿开了是春天》清新明快,古典舞《俏花旦》活泼动人,踢踏舞《青春的步伐》节奏鲜明,舞蹈《快乐拍拍拍》则欢快诙谐……艺术团小演员们动听的歌声、美妙的舞姿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朝鲜舞蹈《江边》以及朝鲜歌曲《春姑娘》、《一片丹心》等节目,更引来台下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深圳市高级中学的30名学生通过这台节目,把自己的欢乐、幸福传达给友好邻邦的青少年朋友。

(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演出场景)

  整台节目历时一个小时,生动地表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学习和业余生活,表达了与朝鲜青少年的友好情意。演出结束时,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朝鲜青少年手捧献花走上舞台,向深圳青少年献花,祝贺演出成功,感谢他们传达的友情。金钟麟对孩子们的演出给予热情肯定和鼓励。

(深圳青少年艺术交流团领导与金钟麟书记合影)

  访朝期间,代表团还瞻仰了金日成主席遗容,参观了万景台故居、万景台学生少年宫、妙香山国际友谊展览馆、开城板门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