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南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
2008-11-26 08:30

  人民网平壤11月26日电(记者周之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26日在平壤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金永南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成绩上取得第一名,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国家实力和体育水平。他表示,金正日总书记对于北京奥运会平壤火炬传递给予了很大的关心,他本人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金永南表示,中朝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共同缔造和培育的,今天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明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朝中友好年,期待两国体育界能加强友好合作与交流,并对昨天两国签署《2009年朝中体育交流议定书》表示祝贺。

  刘鹏说,中朝两国的体育界交流是两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会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国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中朝两国体育界应携手合作,为促进两国的友谊作出贡献。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参加了会见。

  中国体育代表团是应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邀请,于24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