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出席诗集《使朝诗情》发行仪式
2012-04-11 09:52
 

  410,中朝友好协会会长、前驻朝大使武东和撰写的诗集《使朝诗情》中朝文版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发行仪式。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和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副委员长金进范、朝鲜外文出版社社长崔景国等出席仪式。

  (金进范副委员长致辞)  

  朝鲜对外文委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金进范致辞。他说,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的,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武东和会长任中国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期间,为朝中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他撰写的反映朝中两国人民友谊的诗集将为朝中友谊增添光彩。

  

  (武东和会长致辞)  

  中朝友好协会武东和会长在致辞时表示,在朝工作的几年时间里,深切感受到了中朝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今后作为民间友好使者,他将继续为中朝传统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谨以《使朝诗情》表达对中朝友谊和朝鲜人民的良好祝愿。  

  

  (武东和会长向来宾赠送诗集)  

  致辞结束后,武东和会长向出席发行仪式的来宾一一握手致意并赠送诗集。  

  《使朝诗情》于2004年出版发行中文版。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聘请专家从中挑选一百首,用中朝两国文字汇集成册,在金日成主席百年诞辰之际,由朝鲜外文出版社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