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平壤国际电影节闭幕
2012-09-29 15:23
 

  927,历时8天的第十三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在东平壤大剧院落下帷幕。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内阁副总理金勇进、文化相洪光淳出席闭幕式。  

  中国驻朝大使刘洪才及各国驻朝使节,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执行理事长明振江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应邀出席。  

  朝鲜文化相兼电影节委员会委员长洪光淳致闭幕辞。  

  本届电影节共26部影片入围竞选。经过激烈角逐,德国影片《宏愿》摘得“火炬奖”。中国电影《飞越老人院》获最佳剧本奖。《钱学森》获得美术奖和特技奖两项奖项。中朝首部合拍电影《平壤之约》获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飞越老人院》获最佳剧本奖

        

  (中国电影《钱学森》颁奖现场)  

  自1987年首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电影节秉承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通过电影胶片构建各国电影工作者交流平台,分享在艺术创造中的成果和经验,推动电影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