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出席人民大学习堂中文班结业典礼
2012-12-06 08:07

  124,由朝鲜人民大学习堂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2年下半年度中文学习班结业典礼在人民大学习堂隆重举行。人民大学习堂副总长洪贤文、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及部分使馆馆员、在朝中国汉语教师同中文学习班朝鲜师生700余人出席活动。

 

(刘大使夫妇、洪贤文副总长与中文学习班结业学员合影)

   

  洪贤文副总长和刘大使先后讲话。洪副总长在讲话中盛赞朝中友谊,感谢中国驻朝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中文班的巨大支持和帮助,鼓励中文班学员继续学习,为建设强盛国家和巩固朝中友谊做出自己的努力。

  刘大使在讲话中向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12年是中朝关系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人民大学习堂长期坚持开办汉语学习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汉语人才,为推动中朝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结业学员们回到各自岗位后,成为中朝友谊的“使者”,为两国友好多做工作。刘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  

  结业典礼上,刘大使向中文班老师和优秀学员赠送了纪念品。许多学员在谈学习感言时表示,很荣幸在人民大学习堂学习汉语,今后将把所学的汉语知识用于促进朝中友好。最后,学员们还演唱了中朝歌曲。仪式之前放映了纪录片《中国营造》。

(刘洪才大使向中文教师赠送纪念品)

   

(刘大使夫妇与洪贤文副总长饶有兴趣地听取学员学习感言)

   

  

(中朝两国汉语老师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