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文化合作协定和航空运输协定签署55周年纪念活动在平壤举行
2014-03-03 14:40

  2月27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在平壤高丽饭店举行《中朝文化合作协定》和《中朝航空运输协定》签订55周年纪念招待会。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民用航空总局副总局长李永善以及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外务省、文化省、体育省、保健省、劳动新闻社、朝中社、中央广播委、出版指导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刘大使和李永善副总局长先后致辞。

  此前,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民航总局于20日在平壤玉流馆举行纪念招待会。金贞淑委员长和刘大使先后致辞。  

  刘大使高度评价两个协定在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积极评价朝鲜今年以来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以及推动北南关系和解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介绍了中国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  

     

  (刘大使致辞)  

  朝方表示,两个协定为发展两国文化合作关系、促进人员往来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深化相关领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继承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长期以来,中国向朝鲜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朝鲜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今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朝方愿与中方一道,把朝中友谊发展至更高水平。         

     

  (金贞淑委员长致辞)  

     

  (李永善副总局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