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看望“中朝友好光明行”公益性白内障手术患者
2014-10-24 08:24
    1023日,刘洪才大使和夫人来到南浦市千里马区人民医院,亲切看望接受“中朝友好光明行”公益性白内障手术的第一批朝方患者和实施手术的中方医疗队。 

  (刘大使赴千里马医院看望接受白内障手术的第一批朝方患者) 

   

     刘大使首先来到医院门诊楼三层,看望术后接受眼科检查的朝方患者。刘大使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第一批接受治疗的朝方患者共有41人,大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位双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16岁高二女学生也在第一批手术患者之列,几天后她还将接受另一只眼睛的白内障手术,彻底告别眼部病患。刘大使对朝方患者们表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也是两国人民在抗击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斗争中团结奋斗、共同积累的宝贵财富。“中朝友好光明行”活动是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在新时期的具体体现。中方愿在医疗卫生领域和其他各领域与朝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祝愿各位患者早日恢复健康,重见光明,更好地投身国家建设,促进社会和家庭的和谐幸福。刘大使和夫人还向朝方患者赠送了术后恢复药品。 

   

  

  刘大使与接受术后检查的老年白内障患者亲切交谈

  

  (刘大使与16岁的白内障小患者亲切交谈,鼓励她加紧治疗,恢复视力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接着,刘大使来到手术室看望即将接受手术的第二批白内障患者,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刘大使向他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放松心情,术后尽快恢复视力。刘大使向中朝两国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向他们了解手术进展情况,嘱咐中方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朝方患者,为中朝两国人民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中朝友好光明行”活动由中国驻朝使馆主办,得到了朝鲜保健省的积极配合。中方医疗队由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吉林省人民医院和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派出眼科和内科专家组成两个医疗分队来朝工作。  

      中方医疗队在朝期间,还将与朝保健省和多家医院进行眼科医学经验交流,并就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