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部代表团访问朝鲜
2009-03-23 16:05

  根据中朝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协议,以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王启明为团长的科技管理与政策项目代表团于3月16日至20日访问朝鲜,与朝国家科学院进行科技管理与政策项目交流,并商定召开中朝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双方总结了中朝第四十二次科技联委会确定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就科技管理与政策项目实施进行沟通和了解。双方一致同意,为配合“中朝友好年”活动,将提升中朝第四十三次科技联委会与会代表级别,尽快确定本年度科技合作项目和交流计划,加大对朝科技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扩大开展双边科技合作与交流。

  朝鲜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李成旭在人民文化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积极评价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以及科技部门之间的友好关系,希望今后在互通信息,交换资料,技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朝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电子图书馆,金日成综合大学生物产业研究中心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