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政府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在平壤举行
2009-05-13 15:54

  应朝鲜国家科学院邀请,以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团长的中国政府科技代表团,于2009年5月4日至8日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5月7日曹健林副部长与朝国家科学院李成旭副院长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朝政府科技合作第43届联委会会议。在会议上,双方共同审议了第42届联委会科技合作项目执行情况,并就即将实施的第43届联委会科技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在农业、林业、电力、建设建筑、机床、煤炭利用、地质勘探、转基因生物、海水养殖、医药和卫生防疫等广泛领域展开新一轮合作。曹健林副部长与李成旭副院长共同签署了中朝政府科技合作联委会第43届会议议定书。中国科技部还向朝鲜国家科学院赠送了办公设备。

  5月7日,朝鲜国家科学院院长边永立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曹副部长一行。访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平壤恩情科学园区(平城科学城)、微电子及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理科大学等单位。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出席了会见及签字、赠送仪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