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海洋科技合作第十四次会议在平壤举行
2009-06-24 16:17

  根据中朝海洋科技合作协议,以陈连增副局长为团长的国家海洋局代表团于2009年6月15日-19日出席在平壤举行的中朝海洋科技合作第14次会议,并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6月16日,陈连增副局长与朝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刘奉哲共同主持召开中朝海洋科技合作第14次会议。双方回顾了2007-2008年度在海洋观测资料交换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共同审议了海洋科技合作第13次会议合作项目执行情况,对双边海洋科技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肯定。在会议上,双方就即将实施的科技合作项目和专家交流等事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了2009-2010年度科技交流合作计划。会谈结束后,陈连增副局长与刘风哲副局长共同签署了中朝海洋科技合作第14次会议纪要。

  访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朝中央海洋气象研究所,万景台学生少年宫等单位。

  6月16日下午,刘晓明大使会见了陈连增副局长一行。陈副局长还为驻朝鲜使馆馆员做了《把握国际海洋发展形势,切实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专题报告。郝晓飞公使衔参赞主持报告会。陈连增副局长介绍了国际海洋基本形势,我国海洋权益面临的挑战,维护海洋权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