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访问领区咸镜南道
2018-09-22 11:01

  9月20至21日,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率部分馆员访问领区咸镜南道。访问期间,张总领事会见了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峰英和人民保安省外事局负责人,并走访华侨家庭。

  在会见金峰英时,张总领事表示,咸镜南道处处体现着中朝两国友谊,这里建有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安葬着许多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两国军民曾在这里并肩战斗,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访问咸镜南道,主要是了解贵道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更好地促进中朝两国地方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同时,感谢咸镜南道党委和政府多年来管理和维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感谢贵道为保障旅朝华侨的工作和生活而付出的努力,祝愿咸镜南道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愿与朝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地方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金峰英热烈欢迎张总领事一行来访,全面介绍了咸镜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朝中关系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下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今年以来金正恩委员长三次访华与习近平总书记举行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朝中友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金表示,咸镜南道在朝鲜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好渊源,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总领馆一道努力推动与中方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为朝中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在会见人民保安省外事局负责人时,张总领事感谢该部门多年来对咸镜南道华侨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希望有关部门继续给予服刑华侨人道主义关照。

  

  张总领事一行走访了咸兴市部分华侨家庭,看望了华侨代表,在中秋佳节之际,向华侨送去了祖国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华侨们与朝鲜人民和睦共处,遵纪守法,积极参与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为促进中朝友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