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赴长津湖等地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2018-09-28 14:29

  2018年烈士纪念日前夕,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率部分馆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翻山越岭,历时16个小时,驱车近700公里,来到位于咸镜南道长津郡和荣光郡21座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祭扫,并向位于长津邑的志愿军烈士纪念碑和杨根思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长眠在此的近1万名英烈。咸镜南道、咸镜北道对外事业局负责人等朝方代表和两道华侨代表共20余人一道前往祭扫。

  

  首先,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深深鞠躬致敬。

  张总领事在纪念碑前深情地宣读了祭文。张总领事表示,咸镜南道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东线主战场,英勇的志愿军第九兵团官兵在长津湖地区冒着零下30度严寒,连续奋战28个昼夜,谱写了气贯长虹的英雄赞歌。

  

  张总领事表示,无数志愿军烈士为捍卫和平、保卫家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维护好地区和平与稳定,是对英烈的最好缅怀。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友谊是对英烈的告慰。

  

  最后,全体人员再次鞠躬默哀,依次向烈士祭酒,向每一座烈士墓献上鲜花,以表达对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