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赴咸镜南道向周恩来总理铜像敬献花篮
2019-04-03 11:28

  清明前夕,中国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率领馆员长途跋涉来到领区咸镜南道,向位于道府咸兴市兴南化肥厂的周恩来总理铜像敬献花篮。咸镜北道、咸镜南道对外事业局等朝政府代表及领区华侨代表陪同。

  全体人员向铜像鞠躬致敬,表达对周总理的真切敬爱和深刻缅怀之情,并听取了朝方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张总领事表示,这座铜像充分体现了朝方对周总理的感怀和爱戴,是中朝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见证。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金正恩委员长四次访问中国,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晤,中朝关系进入历史新时期。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我们将与朝鲜同志一道共同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由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造福于两国人民。

  位于兴南化肥厂的周总理铜像是朝鲜境内唯一一座外国人铜像,树立于1979年5月26日,由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主席亲自指导建成。铜像生动再现了周总理当年参观该厂时发表《中朝友谊万古长青》演讲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