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朝建交70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18:04

  9月25日,驻清津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朝建交70周年招待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候补委员、咸镜北道党委员会委员长李希勇,咸镜北道人民委员会事务长朴敬洙等领区内咸镜南道、咸镜北道、两江道和罗先特别市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驻清津总领事,中资机构及华侨代表共约120人出席。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险阻,砥砺奋进,使中国在经济、民生、科技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张总领事指出,中朝建交70年来两国始终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去年以来两国领导人5次会晤,特别是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朝鲜,取得巨大成功,将中朝关系推进新的历史时期。同时,领区各道市与中国各地区交流不断活跃,成果丰硕。张总领事强调,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国驻清津总领馆将坚决支持朝鲜党和政府贯彻落实新战略路线,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地方间友好交往,促进务实合作,与朝方一道,将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转化为行动,推动中朝关系更好发展。

  李希勇委员长在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立足中国国情,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李表示,今年咸镜北道与中国相关省市交流密切,在各领域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并强调,金正恩委员长4次访华与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访朝进一步增强了两国政治互信,推动朝中关系向前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式意义。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并精心培育的朝中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强化发展。朝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升华发展到新阶段。

  招待会期间,李希勇还观看了《美丽中国》图片展,并高度评价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招待会始终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