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举行2020春节联欢会
2020-01-16 16:23

  1月16日,张大兴总领事在天马山宾馆举行2020春节联欢会,咸镜北道外事局局长金明哲、罗先中朝共同管理共同开发委员会副主任于琨、金永南以及咸镜北道华侨委员长林基荣等近100名中朝双方代表欢聚一堂,喜迎庚子鼠年新春。

  联欢会在清津市中国人高级中学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张大兴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清津总领馆向全体在朝同胞和朝方代表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张总领事表示,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中国人民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张总领事指出,2019年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成功互访,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篇章,展示了中朝人民间“历久弥坚金不换”的友谊。一年来,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民间友好往来更加频繁。

  张总领事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还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我们将与朝方一道谋划好相关纪念活动,传承好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不久前结束的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了重整国家经济基础、全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奋斗目标。希望各位在朝同胞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中国改革开放和朝鲜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中朝友好的积极促进者。驻清津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侨胞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金明哲局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盛情邀请,并致以新春问候。金局长表示很高兴看到智慧勤劳的中国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金局长表示,2019年是中朝两国关系史上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让中朝关系焕发新生机,再次彰显了中朝间牢不可破的友谊,朝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发扬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这一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

  中朝双方代表纷纷登台献艺,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赢得现场掌声喝彩连连。总领馆全体馆员献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中朝同志畅叙友谊,祝福彼此新春幸福安康,共祝两国繁荣昌盛,中朝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