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09-30 14:46

  2014年9月30日是中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当日清晨,中国驻朝鲜使馆在平壤友谊塔举行烈士公祭活动,与全国人民一道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烈士精神。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全体馆员,正在访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修缮工程常驻工作组,在朝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赴朝鲜祭扫的河南“老战士之家”志愿军老战士和家属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齐唱国歌

  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心中充满对祖国的热爱和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刘洪才大使宣读祭文。他说,中国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振兴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你们的牺牲无尚光荣,你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你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你们的英雄业绩是力量,是号召,凝聚了中华儿女的心,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魂!正是无数像你们这样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鞠躬尽瘁,新中国才成就了她的伟大辉煌、浴火重生、生机盎然、繁荣富强!

  刘大使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60多年前,你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与朝鲜军民并肩奋战,夺取了历史性伟大胜利,捍卫了国家安全与尊严,维护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始终铭记你们的丰功伟绩,始终铭记你们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始终铭记你们用生命谱写的抗美援朝精神。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先烈的是,你们用生命浇注的和平、自由、幸福之花正在中华大地上绽放,中华民族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宣誓继承先烈遗志,献身祖国发展

  刘大使和全体人员一同宣誓: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驻朝鲜使馆、在朝新闻媒体、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及开工仪式代表团、修缮工程工作组和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分别向先烈敬献了花篮。

向先烈敬献花篮

  全体人员三鞠躬向烈士致敬,并瞻仰了友谊塔,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深切缅怀烈士。

中朝友谊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