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4-10-01 16:59

  2014年9月29日,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前夕,开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在开城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偕夫人金燕秋,使馆部分外交官,正在访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中国驻朝媒体、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代表,修缮工程承建公司代表,朝鲜城市经营省、外务省、人民武力部、国家设计指导总局、开城市人民委员会负责人和当地群众等160余人出席。

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  全体人员向志愿军烈士默哀

  中朝双方全体人员首先向志愿军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

向志愿军烈士敬献花圈 刘洪才大使向烈士墓献花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团长、民政部优抚安置司副司长董华中致辞说,64年前,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他们是中朝两国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是一项神圣、光荣而艰辛的事业,对于缅怀和告慰志愿军先烈,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所修建的是缅怀志愿军先烈的光辉之碑,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民族之碑,教育中朝人民的友谊之碑。希望中朝有关单位人员精心组织、精细施工,不辜负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重托,将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中国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董华中致辞

  朝鲜城市经营省建设局局长金世燕致辞表示,朝鲜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与朝军民并肩奋战,为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贡献。志愿军烈士为守卫朝鲜国土用身躯堵住敌人的枪口,怀抱炸药冲向敌坦克,为抢救朝鲜人民的生命财产毫不犹豫地献出生命。朝军民将志愿军烈士视为永远的兄弟、战友和朋友,朝中战斗友谊将永远留存在两国军民的心中。朝中双方将高质量完成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作,让志愿军的功绩彪炳史册。

刘洪才大使等为开城志愿军烈士陵修缮工程培土

  刘洪才大使宣布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正式开工,并同相关人员一道为工程培土。仪式进行期间,原本秋高气爽的天气骤然降雨,全体人员怀着对烈士英灵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坚持不用雨具,冒雨完成整个开工仪式。

刘大使慰问中方施工人员  刘大使慰问朝方施工人员

  开工仪式结束后,刘洪才大使亲切会见并慰问了参与施工的中朝建筑工人。刘大使叮嘱施工人员继承发扬志愿军的优秀作风和传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同时爱护当地环境,确保施工安全。

安州志愿军烈士陵园

  30日,安州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启动,张本良参赞等使馆部分外交官,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代表团,我驻朝媒体、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代表,修缮工程承建公司代表,朝鲜城市经营省、外务省、人民武力部、国家设计指导总局、安州市人民委员会负责人和当地群众等100余人出席。

向安州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圈  为安州志愿军烈士陵修缮工程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