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会见赴朝祭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
2014-10-01 21:58

  2014年10月1日国庆节,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在使馆会见了河南志愿军“老战士之家”烈士纪念日赴朝扫墓团的志愿军老战士和烈士家属。

  来访的志愿军老战士中,有的是首批入朝战士,有的参加过著名战役,有的支援过朝鲜战后建设,他们动情地讲述在朝战斗经历,对在有生之年能再次来朝祭扫深感欣慰,对国庆节当天到使馆做客倍感高兴。

(刘大使会见志愿军老战士)

  刘大使一一听取老战士讲述个人经历,详细了解他们所在部队、战斗过程、复员后工作生活情况及烈士家属祭扫情况。

(刘大使了解志愿军烈士家属祭扫情况)

  刘大使向志愿军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介绍了中朝共同修缮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他们说,你们和你们的亲人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安全与尊严,建树了不朽的功勋。振兴中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传承中国精神,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是祖国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保重身体,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和激励更多后人。

(刘大使与扫墓团合影留念)

  河南志愿军“老战士之家”烈士纪念日赴朝扫墓团是于2014年9月29日抵达朝鲜的,2014年9月30日参加了驻朝鲜使馆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扫墓团在使馆主楼国徽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