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祭扫开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2015-08-02 10:06

  2015年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前夕,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及随任配偶和子女50余人前往开城,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及中国驻朝媒体等参加了活动。朝外务省官员陪同。

  天色低沉,七月阴郁的天气衬托出庄重严肃的氛围。李进军大使一行首先向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篮,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致敬。花篮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向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篮 李进军大使整理缎带

  随后,李进军大使宣读祭词,并洒酒祭英魂。李进军大使深切缅怀和高度颂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调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力量之源。

李进军大使宣读祭词 李进军大使洒酒祭奠

 

使馆外交官子女向志愿军烈士墓鞠躬

  祭扫活动结束后,李进军大使一行视察了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施工现场,并听取工程进展汇报,慰问了中朝双方施工人员。李进军大使强调,抗美援朝战争是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历史胜利,志愿军烈士陵园是两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李大使鼓励两国施工人员再接再厉,密切合作,如期推进陵园修缮工程,告慰烈士英灵。

 

李进军大使慰问中朝双方烈士修缮工程施工人员

  李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板门店和成均馆。

  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位于朝鲜开城市松岳山脚下,安葬了15000余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