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祭扫安州志愿军烈士陵园
2015-09-30 18:24

  2015年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全体外交官以及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旅朝华侨、驻朝中资机构、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等120余人赴平安南道安州祭扫志愿军烈士陵园。

安州烈士陵园烈士碑

  九月末的安州秋雨点点。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碑站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激昂嘹亮,寄托了大家深切的爱国之情。

李大使宣读祭文

  李进军大使郑重宣读祭文。他说,中国革命先烈们!你们在革命斗争的烽火中抛头颅、洒热血,你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你们用鲜血和生命建树卓著功勋,你们用壮志和忠魂铸就雄伟丰碑。你们是祖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你们是无畏的英雄、不朽的先驱!正是你们铁肩担道义、热血洒疆场,新中国才得以浴火重生,走向富强,屹立东方。

  李大使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60多年前,你们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伟大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军民同仇敌忾、并肩作战,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重振了中华民族凛凛威风,捍卫了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坟茔安他乡,浩气壮风云。先烈勇捐躯,后人常仰德。我们永志不忘你们用满腔热血诠释的革命忠诚与爱国赤子之心,我们永远铭记你们用宝贵生命书写的国际主义和抗美援朝精神。你们的伟绩永载史册,你们的气概万古长存!

全场人员共同宣誓

  李大使带领全场人员共同宣誓:“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革命传统,实现民族复兴。为祖国长治久安、世界持久和平、人类共同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代表们敬献花篮

  李大使一行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志愿军先烈三鞠躬致敬。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烈士英魂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世代相传,将沿着先烈的足迹,发扬传统,践行使命,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