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双方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65周年
2015-10-26 21:42
 

  10月25日,中朝双方共同在平壤友谊塔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65周年纪念活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姜河国、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朴根光、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炯龙、人民保安部副部长金光贤、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对外经济省副相具本泰、文化省副相金仁范、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徐浩元等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领导干部及平壤市民代表,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率民政部代表团,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全体人员、在朝华侨、中资企业、媒体、留学生代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吉林省志愿军烈士祭扫代表团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朝鲜人民军军乐队演奏了中朝两国国歌和《敬献花圈曲》。双方向友谊塔敬献多个花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联名敬献花圈,缎带上题写“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字样。中国民政部代表团、中国驻朝鲜使馆敬献的花圈缎带上均题写“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字样。朝鲜外务省、对外经济省、人民保安部、文化省、对外文委、平壤市党委员会与人民委员会、在朝华侨、中资企业、新闻媒体、留学生代表、吉林省代表团等也分别敬献花圈。平壤市民代表向友谊塔敬献鲜花。 

 

 

   在场中朝双方人员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随后,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举行分列式,向志愿军烈士致敬。双方出席活动人员共同进入友谊塔室,翻阅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参观室内以志愿军入朝作战、并肩战斗和战后重建为主题的壁画。  

 

 

      同日,中朝双方还共同祭扫了平壤市兄弟山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朝方向安州、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