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举行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竣工仪式
2015-10-27 08:38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65周年之际,中朝双方于10月25日共同在朝鲜开城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竣工仪式。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率民政部代表团,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人员、在朝华侨、中资企业、媒体、留学生代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吉林省志愿军烈士祭扫代表团等出席活动。朝鲜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姜河国、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朴根光、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城市经营省副相金哲浩及开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开城市民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李立国致辞表示,一年多来中朝双方建设者努力施工,圆满完成了开城、安州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堪称在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典范。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见证和传承中朝两国友谊的重要载体,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生死与共、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承载着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伟大友谊。此时此刻,我们可以告慰志愿军先烈,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正由中朝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传承。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从战略高度与长远角度重视和发展中朝关系,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把中朝友好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  

 

 

  姜河国致辞表示,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入朝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两国人民心中。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开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竣工仪式,就是为了铭记志愿军烈士的伟大功勋,让后世了解朝中友谊的历史与传统。传承朝中传统友好是烈士们的遗志,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世代巩固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人民的意志。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作为两国人民共同财富的朝中友谊必将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随后,中朝双方共同举行了烈士陵园揭牌和剪彩仪式。朝鲜人民军军乐队演奏了《敬献花圈曲》,双方人员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默哀致敬。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举行分列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