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会见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代扫墓团
2017-04-01 17:14

  4月1日,在我国祭奠祖先、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专程来朝鲜祭奠亲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代扫墓团访问中国大使馆,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会见代表团并发表讲话。张承刚公使、陈岩冰参赞、杨旭光国防武官等陪同。

  李大使欢迎大家访问中国大使馆,高度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军民并肩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业绩,向志愿军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志愿军后代致以诚挚慰问。

  李大使强调,历史不会忘记、中朝两国政府和人民也不会忘记志愿军战士立下的卓越功勋。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高度重视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祭扫工作,每年都组织一系列祭扫活动。再过3天,我们将在平壤友谊塔和兄弟山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各位都是志愿军的后代,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承志愿军先烈遗志,在各自岗位上为祖国繁荣和中朝友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志愿军烈士们的在天之灵。

  李大使的讲话令大家深受感动,许多遗属手捧遗像,情不自禁地呼喊着自己的亲人,潸然泪下。李大使等馆领导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代扫墓团由志愿军烈士后代自发组成,3月31日抵达平壤,拟在朝停留5天,将赴安州、桧仓、开城等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并参加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清明节当天向平壤友谊塔、兄弟山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