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
2017-04-04 17:41

  4月4日清明节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友谊塔举行敬献花篮仪式。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全体馆员和家属、来朝访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代表团、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和旅朝华侨、在朝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专程来朝鲜祭奠亲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后代扫墓团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张承刚主持。

                     

  初春的平壤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友谊塔前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全体参加人员在塔前整齐肃立,张承刚公使宣布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代表团、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代扫墓团和旅朝华侨、驻朝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等单位的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友谊塔,将8个花篮在塔基上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字样。李进军大使和有关单位代表缓步登上塔基,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致敬。

                     

  仪式结束后,李大使与有关单位代表共同步入友谊塔塔室,瞻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观看室内抗美援朝主题壁画,听取朝方讲解员讲述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

                     

  同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国防武官杨旭光率队驱车前往平壤市郊,祭扫兄弟山志愿军烈士陵园,向志愿军烈士墓献花、祭酒,表达对志愿军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