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2016-04-05 09:47

  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1957年建成,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安葬着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志愿军烈士,是目前朝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志愿军烈士陵园。陵园坐落在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一个150米高山腰上,毗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陵园由下至上共分3层,每层均以塑像、碑文、浮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形象。陵园大门上用中朝文书写“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大门至陵园第一层陵道为240级台阶,象征着24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

陵园入口

志愿军战士铜像

  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是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的代表,也是中朝友谊的象征。陵园建成以来,周恩来、温家宝、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陵园祭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也先后多次祭扫陵园。2011年4月,中朝双方共同对陵园进行了大规模修缮。2012年10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2周年之际,改建工程竣工,民政部窦玉沛副部长率团参加仪式。

烈士纪念亭

喷水池

毛岸英烈士墓

影壁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