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华兵临时代办出席朝鲜平壤机械设备展览会开幕式
2012-08-07 08:47

  8月6日上午,朝鲜平壤机械设备展览会开幕式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举行。朝机械工业相金综国、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成德、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和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参展团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致开幕词,贸易省副相吴龙哲致贺词。朝方强调,朝鲜将高举新世纪产业革命之火,不断发展机械工业,生产更多的高科技机械产品,并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机械贸易领域合作。  

  开幕仪式结束后,关华兵临时代办陪同朝鲜机械工业相金综国等参观了部分中方展区,听取有关介绍,并与参展企业代表交流了意见。  

  朝鲜平壤机械设备展是朝鲜举办的首个机械类专业性展会,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企业参加,展出面积2500多平方米,展品包括数控机床、船舶、建材、采矿、太阳能、汽车配件、服装等领域相关设备。中国商务部组织29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展出面积300多平方米,展品涉及工程机械、塑料机械、农用机械、采矿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