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2012-08-14 08:22

  朝中社8月10日报道,朝鲜平安南道介川至朝阳铁路区段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导致交通中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朝鲜人民军下达救灾命令,军民齐动员,仅用50多个小时,完全恢复了朝阳煤矿火车站和介川至朝阳间数十处的路基、桥梁等交通。  

  朝中社8月1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日前到受灾较重的平安南道介川市朝阳煤矿实地考察。崔龙海考 察了矿区排水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军队妥善安置居民生活,出色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崔龙海还具体了解了主要桥梁的重建情况,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另据《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朝鲜媒体报道,近来朝鲜平安南道成川郡、德川市、介川市,平安北道球场郡、云山郡等地党政部门和人民群众一心团结,共同努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内阁、各省、党中央机关、红十字会等积极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向灾区提供各种救灾物资,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