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开幕
2012-09-11 15:44
 

  910,第八届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在朝鲜人民大学习堂举行开幕仪式。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对外文委委员长兼书展组委会委员长金贞淑等会见了各国参展团团长并出席开幕式。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各国驻朝使节与国际机构代表,各国参展代表团以及朝鲜文化、科技、出版界人士应邀出席。 

 

   (刘洪才大使与阎晓宏副署长及参展团代表合影)  

  金贞淑委员长致开幕词。她说,书籍是知识进步的阶梯,朝鲜十分重视并愿意加强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藉此机会共享科技图书发展成果。  

  (朝鲜对外文化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致开幕词)  

  阎晓宏副署长代表各参展国家致辞。他感谢朝鲜主办方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此次书展肩负着发展科技文化事业的职责,为各参展国搭建了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他预祝第八届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圆满成功。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代表各参展国家致辞)  

  据朝方主办单位介绍,中国是此次参展团组最多、展出图书最多的国家。中方参展图书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占会场总展台四分之一。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在中方展台驻足观看)  

  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创办于200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朝鲜对外文委主办。本次书展将连展3天,至912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