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馆员出席朝鲜新年庆祝演出
2013-01-03 15:56

  2013年1月1日零时,朝鲜国防委员会在平壤郑周永体育馆举行2013年牡丹峰乐团新年庆祝演出《永远跟随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金永南、崔永林、崔龙海、张成泽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各国驻朝使节、武官、国际机构及在朝常驻的外国人代表、朝鲜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喜迎新年。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率馆员应邀出席。

(刘大使与金正恩亲切交谈)

  演出开始前,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率朝党政军主要领导人,为各国驻朝鲜使节夫妇、武官举行新年酒会。刘大使向金正恩等朝主要领导人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金正恩请刘大使转达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新年钟声响起时,大家举杯共祝新年好,并观看了平壤市多处燃放烟花、平壤市民喜迎新年的现场直播。

  当晚,刘大使夫妇还应邀出席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共同举行的新年庆祝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