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参观考察朝洗浦丘陵牧场改造工程
2013-10-19 10:27

    1017,刘洪才大使率中国驻朝鲜使馆部分外交官,参观考察了位于朝江原道的洗浦丘陵牧场改造工程。朝外务省、江原道外事局及洗浦地区经营委员会工作人员陪同。

      据介绍,洗浦地区位于江原道首府元山市以南70余公里,为丘陵峡谷地形,南北长27公里,东西宽6公里,自古风大雨多,土壤酸性强,不适宜农业耕作。根据朝党中央在洗浦丘陵建设大型畜牧基地的构想,朝201211月启动洗浦丘陵改造工程。朝全国各地派突击队前往支援开垦,经过艰苦奋斗,一年内基本完成开垦工程,草场面积达5万多公顷,并已种植菊芋和各种牧草,开始养殖牛、羊、猪等牲畜。当地还在加紧推进土壤改良工作和管理中心、畜产研究所、皮革加工厂、牧民住宅、牲畜圈舍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2017年洗浦牧场有望实现牲畜存栏量数万头,年产肉类数千吨。

  

        (牧草试种区)  

  (菊芋种植区)

  

           (标语:将洗浦丘陵建为世界级畜产基地)  

        刘大使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朝方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牧场经营管理模式、牲畜品种、牧草饲料供应等具体情况,祝愿朝方早日实现朝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目标,为朝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大使馆愿为促进中朝畜牧业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刘大使查看菊芋长势)    

  (参观管理中心建设工地)  

  (参观牧民住宅、牲畜圈舍建设工地)  

  (建设中的牧民住宅和牲畜圈舍)

     1015,刘洪才大使还率使馆部分外交官参观考察了位于朝平安南道的南兴青年化学联合企业。该企业利用无烟煤生产氮肥等,是朝两大化肥厂之一。

  

  (刘大使听取南兴青年化学联合企业情况介绍)  

  (参观南兴青年化学联合企业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