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发表文章纪念中国志愿军烈士黄继光
2010-09-25 16:09

  新华网平壤9月24日电(记者姚西蒙赵展)朝鲜《民主朝鲜》24日发表文章,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志愿军烈士黄继光。

  这篇题为《朝中友好的路上光辉的事迹》的文章简单回顾了黄继光的生平,介绍了黄继光牺牲后朝鲜人民为纪念他的英勇行为将江原道高城郡濂城中学命名为黄继光中学的情况。

  文章说,黄继光烈士为了自己亲爱的祖国,为了朝中两国人民的幸福未来,在这场战争中献出了生命。自那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60年,但直到今天,黄继光仍然深深地印在人民的记忆里,他的光荣事迹将随着岁月的流逝,更加盛开在朝中友好的大花园里。

  黄继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牺牲。1953年4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给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特级英雄”称号。同年6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