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报道金正日访华消息综述
驻朝鲜使馆
2011-05-31 10:33

  526日至28日,朝媒陆续报道金正日总书记非正式访华、金正日总书记非正式访问中国东北地区和华东地区、金正日总书记结束访华回国等3条消息,并全文刊登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在欢迎宴会上的致辞、金正日访华结束时致胡锦涛总书记的感谢电。

  529日,《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日总书记观看朝鲜人民内务军协奏团为庆祝金正日总书记访华成功举行的演出。文章称,金正日总书记行程15000多朝鲜里(相当于6000公里),不分昼夜地活跃进行对外活动,为朝中友谊的加强发展和朝繁荣富强做出不朽贡献。同日,《劳动新闻》在报道金正日总书记视察熙川发电站时称,金正日总书记为朝中友谊的加强发展和朝鲜繁荣富强,成功访问中国。

  530日,《劳动新闻》头版部分转载我新华社、人民日报有关金正日总书记访华的报道,称中国中央电视台、俄罗斯塔斯社、美国CNNVOA广播、日本东京新闻等世界众多媒体都报道了金正日总书记访华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