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李源潮
2011-06-14 16:24

  

    《劳动新闻》14日配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李源潮同志一行的消息。

  消息称,金正日于13日会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长李源潮为团长的中共代表团。金正恩、李英浩、金己男、崔泰福、姜锡柱、张成泽、金永日、金养建等参加活动。

  李源潮表示,金正日总书记不久前访华加强了两党、两国间的团结,使中朝传统友好关系发展到更高水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金正日总书记为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所作贡献。中朝友谊包含着两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接好传统而特殊的中朝友谊接力棒,切实履行此次访华期间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广泛共识,开创两国间的美好未来,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金正日表示,按照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意志和朝中人民的意愿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是朝党和政府的意志。朝中双方应在多个层面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此次在平壤举行的朝中两党代表团对话进行得很好。

  金正日为来宾举行了午宴。李源潮、王家瑞、孙政才、刘洪才、潘立刚、李希、石泰峰、杨燕怡等应邀出席,金正恩、李英浩、金己男、崔泰福、姜锡柱、张成泽、金永日、金养建等在座。午宴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