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2011-07-07 08:07

  7月1日,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头版刊登社论《展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伟业正当性的胜利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的新历史始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此前,中国人民进行了长期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但屡遭挫折。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实现了中国人民迫切需要革命参谋部的夙愿。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彻底改变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命运的历史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真正拥有了自己的领导者和先锋队,摆脱了百年的落后与贫穷,走向实现祖国繁荣昌盛的斗争和创造之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组织领导反对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的革命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发展的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都提出符合自身情况和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路线,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大众的创造热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使国家面貌焕然一新。科技快速发展,载人航天飞船神州七号、探月卫星嫦娥二号成功发射,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显示中国国力得到了极大加强。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胜利历程展现了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正当性和不竭生命力。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提出正确路线和政策,领导全体党员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一切成就像自己的成就一样感到高兴,并表示衷心祝贺。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党和政府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巨大贡献。中国坚持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努力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朝鲜人民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坚持执政为民理念的同时,实现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朝鲜与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是亲密的朋友和兄弟。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发展朝中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意志和愿望。当前朝中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双方共同努力下,正迎来新的全盛期。继去年两次访华后,今年5月金正日总书记再次访华,使朝中友谊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中国党和人民始终积极支持朝鲜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和实现祖国统一而进行的斗争。朝鲜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两党、两国人民重视朝中友谊,世代继承并加强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人民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意志。朝鲜党和人民将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竭尽全力。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以此为契机,朝中友谊的巩固性和特殊性将得到进一步有力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