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谈“朝鲜半岛和平、安全与统一”问题
2007-11-06 00:00

              20071031

 

     今年10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领导人举行第二次首脑会晤,并通过《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7年前,朝韩两国领导人以政治家的远见卓识开启南北首脑会晤,为推动半岛和平与统一创造了崭新的重要平台。此次朝韩第二次首脑会晤,体现出双方力求抓住历史机遇,开启朝韩走向和平与繁荣新时代的趋势。

     朝韩首脑会晤顺应了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的潮流,有利于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助于半岛的和平进程,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作为朝韩两国的友好邻邦,中方重视并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一贯主张和支持半岛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推动和解进程不断前进,实现自主和平统一。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最后,中方支持将“朝鲜半岛和平、安全与统一”议题列入今年联大议程,希望尽快通过朝韩共同提出的有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