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说中国将努力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2009-07-23 08:54

  2009年7月23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泰国南部普吉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推动重启六方会谈,早日恢复会谈对所有方面都有利。

  杨洁篪说,有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应继续执行。另一方面,所有各方都应努力避免紧张态势的升级。中方正在努力谋求朝鲜半岛无核化,而且坚决反对核扩散。

  他说,中方正在为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他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应该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

  杨洁篪说,目前相关各方保持密切接触,而且在22日出席的会议上,很多与会方都强调了继续进行六方会谈的重要性,认为这是正确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有效平台。

  他说:“尽管六方会谈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必须看到之前已经取得了进展。我们应该有长远眼光和战略眼光,为尽早恢复会谈而努力。”

  他说,这是一项有益而且十分重要的工作,因此中国将继续保持与相关各方的密切接触。

  杨洁篪是21日抵达普吉出席东盟部长级系列会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