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图片展在平壤开幕
2011-06-28 18:38

  新华网平壤6月28日电(记者张利赵展)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图片展28日在朝鲜平壤人民文化宫开幕。

  本次图片展由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共同举办。展出的80余幅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建设成就。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兼保健相崔昌植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使馆成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和平壤各界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崔昌植宣布图片展开幕。他说,90年来,中国共产党组织并领导中国人民抵抗帝国主义侵略者和国内反动势力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人民革命的胜利,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振兴中华、国家统一事业中取得了巨大进展。今天,中国人民在以尊敬的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斗争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美好的未来。他说,朝鲜愿同中国同志一道,本着朝中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世世代代发展经受了历史种种考验的朝中友谊而竭尽全力。

  刘洪才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图片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伟业,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他表示相信,图片展将有助于朝鲜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实,有助于加深中朝友谊,有助于将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一代代传承下去。

  本次图片展将于7月4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