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致电胡锦涛总书记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2011-07-06 07:51

  6月30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致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贺电全文如下: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我谨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及我本人的名义,向您并通过您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贵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同志式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从根本上改变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命运的历史性事件,使中国人民真正拥有了自己的领导者和先锋队,摆脱了百年的落后与贫穷,在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宏伟斗争中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奇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组织领导反对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提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幅提升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胜利历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正确性和不竭的生命力。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一切成就像自己的成就一样感到高兴,并表示衷心祝贺。

  今天,中国人民开始了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构建基于科学发展观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征程。我衷心祝愿以您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牢固坚持执政为民理念,维护社会安定,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今天,朝中传统友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迎来新的全盛时期,大力推进了两国社会主义建设,并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巨大贡献。朝中友谊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维护并不断巩固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劳动党坚定不移的立场。我坚信朝中传统友谊将按照两党、两国、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世代传承并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发展。

  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