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与朝鲜劳动党领导人举行会谈
——刘晓明大使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访问侧记
2007-11-29 00:00

  新华网平壤10月29日电(记者 夏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29日下午在平壤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崔泰福举行了会谈。

  刘云山说,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得到了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党两国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不断深入,双方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全面推进。

  刘云山表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并十分珍惜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同朝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使之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并为实现本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崔泰福对刘云山在中共十七大刚刚结束后不久即率团访朝表示热烈欢迎,并再次祝贺中共十七大取得圆满成功。

  崔泰福完全赞同刘云山对朝中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评价,并对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朝中关系表示衷心感谢。崔泰福表示,朝方将继续与中方积极配合,共同促进朝中传统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谈中,刘云山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双方还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内情况。

  会谈结束后,刘云山还参观了万景台学生少年宫并观看了少年儿童的专场演出。

  刘云山是应朝鲜劳动党的邀请于29日下午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