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2011-10-24 22:28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李克强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对金永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近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一个重要方面就体现在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上。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进一步推进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次来访看到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新成就。中方愿同朝方加强各渠道交流,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同时,中方支持朝方为改善外部环境的积极努力,支持朝美对话,改善北南关系,重启六方会谈,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  

  金永南请李克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金永南说,经历风云变幻考验的朝中关系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经常性交往,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开展。你这次来访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朝鲜党和政府坚定致力于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