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版歌剧《梁祝》在长春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1-10-27 16:21

  10月25日,朝鲜版歌剧《梁祝》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访华的首场演出。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孙晓红,以及吉林省各界人士和观众1300余人出席观看。歌剧《梁祝》访华演出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权赫峰,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金光勋等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谢幕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以及吉林省主要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由朝鲜血海歌剧团排演的歌剧《梁祝》创作完成于2010年10月,是中朝两国艺术智慧的结晶,受到两国领导人的关注。中方对朝鲜排演《梁祝》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与指导。朝方创作人员多次赴华,亲身体验中国民俗和社会风貌,不断修改和完善剧本。在学习借鉴中国文化的同时,加入许多朝鲜艺术元素。歌剧《梁祝》既展现了原著风貌,又体现了朝鲜文化特色,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至今已在朝鲜演出200余场。此次该剧将在中国十余个城市巡演30余场,历时近3个月,于2012年1月中旬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