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版歌剧《梁祝》结束访华演出返回平壤
2012-01-12 16:26

  

  111,朝鲜版歌剧《梁祝》剧组结束访华巡演,返回平壤。刘洪才大使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权赫峰、文化相安东春、文化省副相韩铁等朝方领导人和文化部门负责人到车站迎接。

  刘大使、金己男书记等与歌剧《梁祝》全体演职人员一一亲切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致以亲切问候。

  

(刘洪才大使同歌剧《梁祝》演职人员亲切握手)

  刘洪才大使与金己男书记在车站进行了友好交谈。  

(刘洪才大使与金己男书记亲切交谈)

        刘大使表示,此次歌剧《梁祝》按照金正日总书记的指示访华巡演,不仅促进了两国友谊,也提升了两国文化交流水平。特别是在金正日总书记突然辞世后,艺术团继续完成演出,体现了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对发展两国友谊的决心,令人感动。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同朝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文化关系和传统友谊发展到更高水平。  

  金己男书记感谢中方给予艺术团的热情款待和周到协助,高度评价歌剧《梁祝》此次访华巡演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朝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歌剧《梁祝》是应中国文化部的邀请,于20111021启程访华的。艺术团先后在长春、大庆、沈阳、北京、上海、杭州、无锡、武汉、长沙、广州、兰州、青岛等12个城市巡演3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