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首部合拍电影中方工作组访朝
2010-06-11 10:38

  2010年6月4日至10日,应朝国家电影委员会邀请,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九州同映国产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水合、上海知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光明、河北省话剧院编剧苏润娟、北京无名居美食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等组成的中方合拍工作组一行4人访问朝鲜,就中朝两国电影工作者首次合拍电影进行协商。

(中朝首部合拍电影中方工作组走访金成柱小学)

  工作组一行受到了朝方的热情接待。朝国家电影委员会制作局局长李海成于6月5日会见工作组并设宴欢迎。在朝鲜国际电影合作社的安排下,工作组考察了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4.25电影制片厂、露天摄影基地,并与朝国家电影委员会官员、4.25电影制片厂的编剧、导演等举行了多次会谈。双方对电影剧本、合作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于年内拍摄完成一部高水平、有特色的影片。

  6月8日,刘洪才大使会见了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合拍工作的进展情况。刘大使对工作组关心中朝文化交流、推动两国电影领域的切实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并预祝合拍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传统的中朝友谊锦上添花。

(刘洪才大使会见中朝首部合拍电影中方工作组)

  在朝期间,工作组还参观了妙香山、万景台、凯旋门、主体思想塔、友谊塔、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并走访了金成柱小学,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和足球等体育用品。

(中朝首部合拍电影中方工作组与金成柱小学师生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