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首部合拍影片《平壤之约》首映式在平壤隆重举行
2012-06-29 09:08

  2012年6月27日,中朝首部合拍影片《平壤之约》的首映式在朝鲜平壤大同门电影院隆重举行。朝鲜文化省副相兼电影管理总局局长朴春男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专程率团访朝的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及中朝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朴春男副相、刘洪才大使和童刚局长在首映式前会谈)

  朴春男副相和童刚局长在首映式上先后致辞。

(朴春男副相致辞)

  朴春男副相欢迎童刚局长一行访朝,对《平壤之约》两国主创人员和艺术工作者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朝鲜电影工作者将以此次合拍影片为契机,同中方在电影艺术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传统的中朝友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童刚局长致辞)

  童刚局长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电影代表团,对影片《平壤之约》朝鲜首映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向给予影片拍摄大力帮助的中朝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朝两国电影交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硕果累累,为推动中朝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两国不断深化在电影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中朝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电影放映前,中朝两国主创和主演人员登台向观众致意,全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中方主创、主演人员) (朝方主创、主演人员)

  影片《平壤之约》糅合了两国文化元素,讲述了中朝两国舞蹈家传承中朝友好的故事,同时还展现了平壤城市风貌和《阿里郎》大型团体操的盛况。影片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争相与演员合影。朴春男副相、刘洪才大使和童刚局长与中朝双方主创人员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朝鲜中央电视台、朝中社等两国媒体派记者现场采访。

  中朝双方对两国首部合拍电影十分重视,童刚局长率中国电影代表团和中方主创人员专程访朝出席首映式。访问期间,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和朝鲜文化相洪光顺分别会见代表团。

(热情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