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南:重视发展朝中友谊是朝坚定一贯的立场
2006-09-12 00:00

  本报平壤9月11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中国驻朝鲜新任大使刘晓明今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递交了国书。

  金永南在接受国书后与刘晓明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金永南表示,朝鲜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朝中关系,发展朝中友谊是朝方坚定一贯的立场。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东北亚乃至世界的稳定、安全和发展。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金永南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努力中不断取得成果。金永南还特别对中国政府最近向遭受严重水灾的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

  刘晓明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友好合作不断深化。

  《人民日报》 ( 2006-09-12 第03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