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
2006-10-26 00:00

  本报平壤10月25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党政军机关、团体和中国驻朝大使馆今天向坐落在平壤市牡丹峰山麓的朝中友谊塔敬献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朝鲜内阁联名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贸易省、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协等党政军机关和团体,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以及数百名朝鲜各界群众也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崔永林、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相益、外务省副相金英日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以及朝鲜各界群众当日还向平壤市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和花束。

  《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朝鲜主流媒体当日发表文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劳动新闻》在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业绩永放光芒》的文章中说,朝鲜人民对在朝鲜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人民日报》 ( 2006-10-26 第03版 )